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岳阳县举办2019年全县儿童主任培训班

来源:普通文档 发布时间:2019-11-21 02:43 浏览次数:1

11月14日,我县举办儿童主任培训班。县委副书记王保林、副县长杨前进出席开班式。县民政局、县妇联负责人及各乡镇(办事处)分管民政工作负责人、民政办主任、各村(居)委会儿童主任,共计2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儿童福利工作会议部署,落实落细、抓紧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儿童福利工作,为做好新形势下儿童福利工作开好新篇、谋好新局、打好基础。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干保在开班仪式上解读了《岳阳县示范儿童之家建设实施方案》。

县妇联主席黄丽娟宣读倡议,无论是留守儿童还是困境儿童,他们都是国家的未来,呵护好他们的现在就是呵护国家的未来,我们儿童主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积极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县委副书记王保林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看待儿童福利工作;要倾注真情,以更大爱心做细儿童福利工作;要强化责任,以更优举措推动儿童福利工作,为开创我县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培训中,县民政局儿童福利股股长易玲利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波详细解读了各项儿童福利政策,要求各乡镇民政办、村(社区)儿童主任回到工作岗位后积极收集好各项数据,建立留守儿童的台帐。

 

下午由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专家李卫就儿童主任专业的服务内容及手法进行了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通过培训,让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理论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压实各项职责,推动我县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