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临湘市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

来源:临湘市妇联机器毛 发布时间:2019-11-04 11:12 浏览次数:1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夫妻双双远离家乡,走上了外出打工的行列。有的家长为了赚钱培养孩子,不能很好地尽到做家长监护的责任,而他们的孩子只能留守在家庭,由家中的老人或亲戚代养,这部分远离了父母亲有效监护的留守儿童便成为社会特殊群体,对这些特殊群体的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专业社会组织持续跟进,才能保障到位!

2019年10月31日,由临湘市妇联、临湘市教体局、临湘市文联广电局主办,临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临湘市第五完全小学承办,专门针对留守儿童组织开展“我的品格我做主”道德讲座主题活动,结合学校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91104090705.jpg

妇联主席沈凡力(左七)、国际萨提亚亲子导师袁云(右七)、五小副校长陈文武(左五)、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晏利君(左六)、五小知心屋专职老师汪小霞(右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魏翠芳(右四)

微信图片_20191104090751.jpg

临湘市妇联沈凡力主席讲话

  本次道德讲座活动由爱自然生命力品牌授权高级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萨提亚亲子导师袁云女士主讲,其主要内容是着力的培养和塑造孩子的良好品格,在孩子内心种下“梦想”、“自信”、“挫折”、“感恩”的种子。

中国梦 我的梦品格一:每个孩子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

孩子们迫不急待地想分享自己的梦想!

    树自信 勇担当品格二:相信自己 学习他人

    孩子们写下自己的优点,并大胆地说出来!

微信图片_20191104110425.png

    遇逆境 持乐观品格三:面对逆境 保持乐观

常感恩 守初心品格四:感恩

    品格人生建议:面对逆境,保持乐观,从逆境中走出来,将收获更大的财富,风雨过后就会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