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市妇联创新开展“家校共育”工作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11-01 08:54 浏览次数:1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10月31日,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玉玺,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张捍华一行深入奇家小学,为全校师生送去了一份来自妇联的温暖“礼物”。

奇家小学坐落于岳阳楼区奇家社区,现有教职员工45人,学生618名,其中留守儿童达114名。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家校共育”工作,成立专门机构、定期召开家长会、建立班级网络交流群、开展家庭大走访、并定期举办家长培训班。但面对日益突出的“学困生”、留守儿童以及贫困学生的教育问题,学校对于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需求迫在眉睫。

获悉情况后,市妇联为促进学校与社会家庭教育资源整合担起“红娘”职责,邀请了2019年度命名的“岳阳市家庭教育基地”——厚朴心理咨询工作室参加调研座谈,为学校与专业社会组织联手开展公益性的家庭教育工作“牵线搭桥”。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中表示:促进“家校共育”工作,是学校责任、社会需求,也是妇联的使命担当。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与家庭社会的和谐稳定,市妇联将全力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做好结合文章,打造家校共育新亮点。

座谈中,厚朴心理咨询室相关负责人深入了解了学校目前“家校共育”工作情况,对学校近期计划开展的“跳蚤市场”、亲子阅读等活动作出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了培养孩子情商、智商、财商全面发展等意见建议。近期,厚朴心理咨询室将在奇家小学挂牌成立研学基地,深入交流互动,促进资源共享,并定期为学校提供公益性的家庭教育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