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岳阳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一的市检察院召开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座谈会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10-30 02:48 浏览次数:1

继9月26日市妇联牵头组织召开全市家庭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座谈会后,作为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一的市检察院,强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于10月29日召开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季如,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玉玺,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小华,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彬、陈育文,团市委、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

座谈会首先向与会成员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并通报了有关典型案例,与会人员纷纷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孩子健康成长是人民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内容,保护未成年人,应该要提升到政治高度。”作为市家庭教育联席会议牵头单位,市妇联副主席吴玉玺以“度、量、恒”形象地表示:“要把握宣传的高度、防范的程度、方法的宽度、打击的力度,要考虑环境的变量、学校家长的考量和专业老师的数量,并做到持之以恒。”

“‘一号检察建议’为我们提供了方向,教育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切实加强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彬坚定地说。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季如表示:“一号建议”也是“一号大事”,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就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此,中央有要求,人民有期待,我们有责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关系到每个家庭,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检察机关一定与各部门同心同向、同力同行,为一个安全的校园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