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市妇联组织“爱心妈妈”赴平江县金秋助学送爱心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9-27 04:13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履行关爱妇女儿童的职责,切实为困境儿童办实事、办好事,9月26日上午,岳阳市妇联、岳阳市女企业家协会赴平江县梅仙镇三里小学开展金秋助学回访活动。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景,妇女发展部长喻谦,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元珍率14名女企业家代表参加。

走进三里小学,首先进入大家眼帘的,是在青山碧水间拔地而起的新教学楼、红白相间的塑胶操场、窗明几亮的教室,耳边又传来孩子们的琅琅书声,女企业家纷纷对精准扶贫的成果表示赞赏,对孩子们拥有优良的学习条件表示欣慰。

捐赠仪式在小学礼堂举行。平江县县委常委方辉主持了仪式,平江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迎春宣读结对帮扶名单,26名贫困小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仪式并满怀感恩地接受了共5.2万元助学金。市女企协公益事业部还额外赠予了30套文具进行了现场发放。受赠学生代表发达了感恩之情。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在仪式上发表温情讲话,她说13年来,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联手打造了金秋助学这个优秀项目品牌,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贫困学子解难题、办实事。

对于这些出身寒门的孩子来说,求学的路上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困难是暂时的、知识改变命运,孩子们前进的脚步不会停止。北宋哲学家张载说“贫贱忧戚,玉汝于成”,困难会磨练孩子们的意志和信念,成为他们走向成功的阶梯。相信这些孩子定会常怀感恩之心,牢记社会帮助之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勤奋努力,长大报效国家,回馈社会!

会后,女企业家们与孩子们进一步情感交流。“爱心妈妈”们暖心的话语、鼓励的拥抱和孩子们稚嫩的承诺,化作了山间最美的旋律,情暖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