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你的孩子为什么总有“毛病”?看看这十幅漫画就懂了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9-19 11:25 浏览次数:1

孩子任性、我行我素、不孝顺父母,同时也没有学习动力,在工作中,我们常常会碰到这样的未成年人,这可能与家庭教育关系密切。

1


国外某网站发布了一组父母不良教养方式的漫画,对照看看,你会明白孩子难以理解的行为背后,有着这样的原因。

01

当你忙着做自己的事时,待在身边的孩子会觉得自己被忽略,会搞一些小动静来打断你的工作,你着急上火来上一句:“滚一边去,没看我有事吗?”父母忙于赚钱养家自然辛苦,但孩子为什么屡屡打扰?是因为平时和父母肢体接触太少,他想要亲近你而已。

02

孩子犯错了,为什么会选择撒谎而不是说实话?因为他知道说了实话会受到父母的指责、打骂。孩子犯错了还可以改正,但亲子关系一旦产生裂痕,则需要更多时间来抚平。

03

中式教育向来以打压为主,就怕夸了两句孩子要骄傲,平时的生活学习也要事事插手,但这些都要注意“度”,如果让孩子感到自己做什么都是错,什么都做不好,他反而会觉得自卑。

04

成年人被人在公众场合公然批评都会觉得脸上挂不住,更何况孩子?孩子的面子需要家长来保护,长大后他会更自尊自爱,敢想敢做。

05

很多父母对孩子有着很强烈的控制欲,无论穿衣吃饭,还是长大后的工作,都要按父母的想法来。但父母想想自己的人生,没得选的时候,开心吗?一个孩子完美的人生,是拥有选择权。

06

惯子如杀子,溺爱不是爱。当你打着为孩子的名义,替孩子把所有事都给办了,最终的结局是只养出一个终生依附父母、不能自己独立生活的巨婴。

07

父母总喜欢拣别人家小孩的优点说,希望自家孩子能学习别人的长处,但孩子会觉得父母在贬低自己,看不上自己,“我没有他们那么好,那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优秀的孩子不是比出来的,是用心教养出来的。

08

很多爱发脾气、叛逆的孩子都只是想引起父母的注意,希望他们多关注自己,以此获得安全感和归属感。

09

10

你平时怎么下指令指挥孩子做事的,那孩子和别人相处自然有样学样。每个熊孩子背后都有对熊爸妈。很多孩子会在朋友圈屏蔽父母,父母往往后知后觉:什么时候起孩子有了自己的小世界?

孩子的喜好你不知道,孩子的话题你插不上嘴,那就反思一下,是不是他试图和你分享自己最近的乐趣时,你只会说一句:“好好学习,看这些能提高你成绩吗?”你不和他交心,那自然就被排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