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请速查收!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7-31 05:56 浏览次数:1

尊敬的中小学生家长们:

您们好!

又到了一年暑假,两个月的悠长假期,您准备陪孩子怎样度过呢?

陪孩子去看看这个世界吧!让孩子自己做攻略,锻炼他科学合理安排生活的能力,在旅途中遇见新鲜的人、事,开阔眼界之余,给孩子的童年留下难忘的回忆!

带孩子回乡下老家吧!好好陪陪老家的长辈,暂别智能手机里纷繁的世界,携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伴着清新的泥土馨香!

给孩子选一门兴趣课吧!不为了学习成绩,不违背孩子的意愿,只为了在暑假里有所收获,挖掘孩子的特长与能力,探索更多人生未知的可能性……

2.webp

当然,您有很多自由选择,但唯独安全教育与保障,是您不能忽视的选择。

孩子有两个月的假期,但您还要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对于独自在家的孩子,请您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家长责任,全力保障孩子人身安全。

一是加强预防溺水安全教育,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二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重点教育孩子“五不要”:不要在道路上踢足球、玩滑板等;不要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要翻越、倚靠护栏;不要随意横过马路;不要扒车、追车、抛物击车等。同时,严格遵守各项交通规则,注意乘车安全。

三是强化各类安全意识:包括安全用电、注意防火、不随便与陌生人深入交流、不出入禁止青少年进入的场所、外出按时回家并与父母保持联系等等。

家长们,学校放假,安全不放假。希望您加强家庭安全教育,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安全而充实的假期!岳阳市妇联也将组织各县市区妇联,与教育部门一同将暑期安全教育送进学校、送进社区、送进基层,与您携手共同保障中小学生健康平安成长!

祝小朋友们假期愉快!祝您阖家平安幸福!

                                                                                                 岳阳市妇女联合会

                                                                                                        201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