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公益画展+体验教育, 岳阳市千名小朋友解锁完美假期!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7-31 04:29 浏览次数:1

长隆,还是迪士尼?高铁,还是坐飞机?

岳阳的家长朋友们,还在考虑孩子们暑期去哪儿?

妇联的小姐姐们刚解锁一个新地方,家长带小朋友们在游玩的同时更欣赏到了我们岳阳小朋友们的爱心画作,培养了孩子们的公益情怀哦!

7月6日—7日,岳阳市举办ICAE国际儿童画展《生命与自然》为爱传递公益特展活动,300余幅本市少儿优秀绘画作品参展,千名家长带小朋友观展。

岳阳市副市长李为 现场致辞

在7月6日《生命与自然》公益特展暨酷贝拉开业庆典上,岳阳市副市长李为现场致辞,呼吁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帮助偏远地区儿童的行动中来,让他们在充满关爱的环境中幸福成长,用公益推动我市少儿教育事业进步与发展。市妇联、团市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参观画作

“我只希望时间匆忙,爸爸,您能快一点变老,这样您就能停下脚步,回到家乡;我希望时间匆忙,妈妈,您可以快一点变老,这样我就能每天和你一起歌唱。”活动中,嘉宾、家长和小朋友们一同观看了留守儿童短片,聆听了山区留守儿童的心声,不禁眼中泛起泪花。随后,视频中的主角——平江的吴嘉馨小朋友,将自己精心绘制的环保主题画作进行了现场拍卖,在场爱心人士们给予了热烈回应。

平江小朋友吴嘉馨的环保主题画作

爱心人士与留守儿童合影

据悉,还将有更多岳阳本地少儿的画作参加全国公益画展,助力偏远地区儿童们的艺术梦想。

开幕式后,大家纷纷进入活动所在地——占地5000余平米、拥有50个职业体验馆的酷贝拉岳阳店内。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穿起消防服做一名勇敢的“人民卫士”、 在环保学院学习守护美丽的地球家园、着汉服在国学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挑战刺激但安全的攀岩运动、化身擅长中华美食的小小美食家……精彩纷呈、寓教于乐的体验教育活动与传递着满满爱心的公益画展,让孩子们度过了美好的假期。

参观过程中,李为对小“画家”们的画作表示赞赏。他走进数个主题体验馆内,与小小“消防员”们热情互动,并询问了场馆内防火设备,悉心提醒经营人员要重点注意场馆内的消防、用电安全等问题。

消防场馆

高尔夫球场馆

电力场馆

当天,岳阳县还组织开展了周末绘本故事会,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一同走进新华书店。现场《我是霸王龙》的精彩童话讲述与后续幼儿活动的开展,将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书香四溢的假期。

暑期里,市妇联提醒小朋友们安全第一,并祝大家能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有意义的完美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