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儿童关爱

岳阳楼区妇联联合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预防性侵主题教育讲座

来源:楼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3-28 03:58 浏览次数:1

“通过上这堂课,我了解到了很多。”白杨坡小学学生邓雅文认真地说。3月28日上午,岳阳楼区妇联联合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共青团区委和女童保护基金会在白杨坡小学积极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预防性侵主题教育讲座,告诉孩子们如何去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课堂4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讲座由女童保护基金会徐培红讲师主持开展,她围绕“正确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怎么办”四个方面,采用提问、情景模拟、举例子等大家容易接受和理解的形式与学生互动,告诉孩子们对陌生人和熟人都要保持警惕,受到侵害后要立即告诉爸爸妈妈或者老师,鼓励孩子们要对性侵犯行为勇敢说“不”。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学生们发放了精心制作的《防性侵手册》。

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学校师生反对青少年性侵的意识,增强了女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预防性侵事件的发生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