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厉害了!岳阳这个家庭获两项省级荣誉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1 02:27 浏览次数:1

恭喜岳阳市王相婷家庭

获评2021年湖南省“最美家庭”

湖南省学习型家庭

双料荣誉称号

他是警察,为了工作常常顾不上家;

她是警察,又是警嫂,既要工作也要顾家。

工作负伤时她和孩子给他视频念诗、敬礼;

她周末加班时,他带着孩子做游戏

他无暇顾及家庭时她细心照顾家人、抚育孩子;

她没时间回家时,他抽空回家看望岳父岳母

在工作,他们爱岗敬业不言劳苦的战友;

在家庭中,他们是相濡以沫、默默支持的夫妻


  在藏蓝色的公安队伍里,有这样一个家庭……

  王相婷于2014年底通过文秘人才选调进入市公安局机关工作,踏实敬业积极乐观她热心公益、为爱前行。10岁女儿赵子丹5岁儿子赵振午是妈妈公益活动的积极支持者和尾随者。丈夫赵鹊山扎根平江基层一线18年,将责任扛肩头,将使命记在心上。周末喜欢带孩子锻炼身体和阅读绘本,是家庭剧场“最佳男导演”。四口之家,其乐融融。

  “让留守儿童的心灵不再留守”是王相婷加入“种爱计划”的初衷。今年六一儿童节,她为留守儿童休了公休假,先后策划主持了平江县南江镇、岳阳楼朝阳小学两场大型“种爱计划”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带着北京的专家与留守儿童深情交流。她常常利用周末和午休时间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营养和精神食粮。

  如同冬日阳光,温暖和煦,王相婷积极参加市妇联组织的湖南省青春期公益讲师培训、“美家美妇写家书”“把爱带回家”“种爱计划”关爱留守儿童、残联爱心捐赠及岳阳市总工会“城乡结对子”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参与市婚姻家庭研究会策划公益专场、年会、主题日等活动,组织研究会讲师队伍进行了12场线上讲座及主题节日活动,她个人也开展了《好好生活就是最好的家庭教育》《读懂孩子》《双减政策下父母思维转换》等讲座。在她的影响下,丈夫赵鹊山也一起参加了《亲爱的,我想对你的说》、长檀社区关爱留守儿童、《论语》读书会、家庭教育研讨会等活动,多次深入中小学和村委会开展法制宣传工作。他们带动并组织所在大家庭开展家庭文化节,组织文娱表演、读书会、绘画、演讲比赛等活动。经常深入社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法制教育、幼儿安全教育公益讲座50余场次发动小区居民捐书600多册助建小区公益书屋,利用假期带领孩子们清除小区楼道广告贴。

  都说嫁一个警察,需要勇气,意味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理解与包容;娶一个警察,需要勇气,意味着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责任与辛苦。王相婷、赵鹊山,他们只是无数“双警家庭”中的一对,他们穿着最帅气的藏蓝色“情侣装”,干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他们有着比普通家庭更多的理解与默契,并肩谱写着不同寻常的奉献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