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评选结果揭晓!一起来看看,有你认识的吗?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10 10:34 浏览次数:1

    近日,2021年湖南省“百姓学习之星”等项目评选结果公布,来自岳阳的这些个人、团队、家庭和单位获奖!


一起来看都有谁







    学习读书一直都是一个人一生的事情,更是一个家庭永恒的话题。一个人学习可能是枯燥的一件事情,而一家人都在学习却是很幸福的。打造学习型家庭,不仅可以全面提升家庭教育质量,更能够实现终身教育的理想。


2021年度湖南省“学习型家庭”——李光家庭

 

  李光和方晓兰夫妇原在企业工作,现均为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独生子李行健是清华大学研究生。一家三口踏实肯干,勤奋好学,全家秉承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和成长。李光老师中专毕业后,2006年考取湖南师范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14年获得中南大学博士学位。方晓兰老师大专毕业后,通过再学习获得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先后获得高级工程师职称、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证书。

  好的学习氛围来自于好的学习习惯,李光、方晓兰老师均热爱教学工作,工作之余,主要精力用于学习和充电。他们家里有许多藏书,尤其有大量的医学生物学专业书籍,也有各种文史哲类读物。

  李光老师在教学同时,不断学习各种专业知识,提高教学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主持过两项湖南省教育厅课题和一项自然科学基金。先后发表SCI论文6篇,核心期刊多篇,获得发明专利2项。先后引进科研经费数十万元,完成了山莨菪碱、阿托品、细辛脑等产品的合成工艺开发,大部分工艺均已经在合作企业实现批量生产。2016年李光老师受岳阳市委组织部“专家帮扶企业活动”委托,到湖南康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技术指导和支持工作。组织公司科研团队,实施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重组葡激酶”,圆满完成一类新药重组葡激酶产品的产业化工艺研究,建立了湖南省第一条重组蛋白质药物生产线。指导企业立项开发免疫荧光层析诊断试剂产品,获得湖南省“制造强省”专项支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李光老师在湖南省率先独立开发出用于COVID-19诊断的胶体金快速检测试剂盒和ELISA快速检测试剂盒,产品获得欧盟CE认证,销往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该项目获得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紧急科研课题支持和湖南省“创客中国”决赛二等奖。

  方晓兰老师工作之余坚持学习,主持或参加项目课题多个。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在SCI期刊、化学与生物工程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了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专项:国家一类新药重组葡激酶的产业化,生产出合格临床试验样品,项目顺利进入Ⅲ期临床研究;参加了POCT诊断试剂研发团队,主要开发系列量子点免疫荧光体外诊断试剂产品,已有PCT、CRP等产品进入注册。该研发团队荣获湖南省企业“体外诊断技术创新创业团队”荣誉。

  李行健同学从小学习兴趣浓厚,自信开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中曾获得岳阳市物理竞赛一等奖,湖南省二等奖。2016年高考以643分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是学校优秀的学生会干部。2020年考取了清华大学智能制造专业研究生。

  李光家庭坚持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他们不仅自己学,还带动学校和企业科研团队一起学,不仅学习理论知识,还努力学习实践技能,助力地方企业的进步,提高了教学水平,实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