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点赞!岳阳这2户家庭获评2021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3 02:35 浏览次数:1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发布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 999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其中岳阳王振华、朱平2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每一个最美家庭的背后,

都聚集着一个个最美的人。

而正因有了美的凝聚力、向心力,

最美家庭才会洋溢着崇德向善的怡人芬芳,

充满着幸福、吉祥、美满的和谐气氛。

朱平家庭

    朱平家庭——岳阳市岳阳楼区岳阳楼街道郭亮社区,四口之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他们过着平凡而充实的生活。

这是一个书香之家。走进客厅,最引人注目的是满墙的书柜,一排排整齐的书,使整个家庭浸润着书香,充盈着智慧。其中,除了专业类书籍之外,还有很多有关中国历史、党的理论、党史人物的图书。在书香浸润下,一家人爱国爱党,勤勉奋进,满满都是正能量。

这是一个学习之家。读书是一家人最大的爱好。在朱平读过的书中,很多都做了密密麻麻的笔记,积累的学习摘录也有数十本。工作繁忙的时候,他就通过手机APP把零碎的时间利用起来学习。爱人许丹更多读专业书籍,有时陪伴完宝宝之后,还要披衣起床阅读到深夜。在爸爸妈妈影响下,两个孩子都爱上了学习。一家人以读书为乐,在学习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这是一个奋斗之家。2015年朱平在党史部门工作以来,主持或参与重点课题5项,参编图书11部。他致力挖掘党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经常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屋场宣讲党史。近几年,他出版了介绍平江起义的专著《血色革命》,主持承担了国家级党史宣传项目《平江起义革命精神宣传普及》,入选2020年岳阳市优秀社会科学人才支持计划。爱人当老师,坚持一线带班24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曾获全国优秀班主任等殊荣。在爸爸妈妈的带动下,大宝小宝也都好学上进。哥哥朱威毓2020年考入岳阳市一中,学习一直很认真。2021年2月,哥哥撰写的《岳阳楼气象》获“学习强国”平台“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全国一等奖。弟弟朱宸玉同哥哥一样,不论在幼儿园,还是在早教班,都是一个学习小明星。

这是一个幸福之家。他们彼此信任,彼此鼓励,他们共同学习,共同奋斗,他们沐浴着祖国的春光,和着时代的旋律,幸福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