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潇湘家书】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31 10:06 浏览次数:1

亲爱的妈妈: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现在的我已经16岁了,从小时候胖嘟嘟的样子,到现在已经变瘦长高了,从一名小小的少先队员,变成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如果您看见我,可不一定能认得出我呢!


    自从爸爸去世以后,您去了远在河南开封的外婆家,我能看见您的次数越来越少,妈妈,我非常非常的想您,也非常非常的想念天堂的爸爸。别的同学放学有爸爸妈妈接的时候,回家可以吃到爸妈做的美味饭菜的时候,能在爸妈面前撒娇的时候,我也在想,如果我的爸妈能陪着我,那该有多好啊。随着时光流逝,我把这份想念放在了心底,默默地想着,等我再长大一点,一定去开封找您。

    我常常一个人偷偷抹眼泪,不敢让爷爷奶奶看见。有时候我们家里来了很多人,有叔叔有阿姨,他们衣服上都有一个小徽章。我问爷爷奶奶他们是谁?爷爷奶奶说,这是村里的领导干部,他们是专门来帮助我们的。这些叔叔阿姨问我喜欢什么样的文具盒,喜欢什么颜色的书包,其中一个阿姨还抱了我,我觉得她亲切极了。一直到现在,叔叔阿姨们也会经常来家里了解我的情况,问我在学校的学习成绩,有没有同学欺负我,鼓励我一定要认真读书。在叔叔阿姨的鼓励和教导下,我的成绩在班上也稳居前茅。

     妈妈,我非常感激这些叔叔阿姨,因为他们,让我觉得虽然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我也是幸福的,因为有很多人关心我。从前我不知道他们身上的小徽章是什么,现在我才知道,那个小徽章原来叫“党徽”,这个“党徽”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的,只有共产党员才有这个“党徽”。我才知道,原来为人民服务,帮我们解决生活困难的叔叔阿姨,都是共产党员。正是因为共产党,让我和爷爷奶奶在生活上得到了保障。我还从历史书本和电视上了解到,老一辈共产党员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前赴后继、奋勇杀敌、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那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就像天上的太阳,照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

    妈妈,我的梦想是我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要像这些叔叔阿姨一样,为没有爸妈的孩子提供帮助,让他们和我一样,感受到党的温暖,让他们和我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为我们村里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自己可以做的事情。

妈妈,我现在过得很好,在学校老师同学都非常关心照顾我,在生活上有党和政府帮助我,爷爷奶奶不用为我的学费和生活费发愁,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后一定来见您。妈妈,没有您就没有我,谢谢您给我了生命。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女儿:张子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