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姜习新家庭:疫情防控路上的“小爱大爱”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4 06:21 浏览次数:1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华夏儿女共享团圆的日子,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姜习新和丈夫——肛肠科主任杨毅在疫情期间,将一起生活了十年的父母送回衡山老家,随行的还有10岁的儿子。儿子依依不舍的对妈妈说:“你一定要记得来接我呀!”

没有了后顾之忧,夫妇两人立即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作为检验科主任,姜习新不仅要部署科室新型冠状病毒标本的检测和规范流程,还要协调医务工作,争取防护物资,并不断嘱咐科室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工作,尽可能保护科室工作人员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514155100.png

2月4日接到上级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任务后,姜习新立即协调人员,对接指挥部,从标本的运送到医疗废物的处理整个过程制定流程。为不影响本部其他核酸标本的检测,成立核酸小组后,她立即带领成员将检测设备、消毒设备带到先锋路精准医学实验中心,在调试好仪器设备、安顿好检测人员的衣食住行后,马上投入到检测工作中。

每天早上8点,在本院安排好日常检验防疫工作后,姜习新立即准备防疫物资奔赴先锋路开始核酸检测。刚开始接收华容县、平江县、汨罗市、湘阴县、屈原管理区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量多的时候达到了300人次,需要分成3批检测,而1批就需要5到6小时,中间还要留出消毒时间,每天直到凌晨1点才能完成检测。其他工作人员就地休息以后,她还必须赶回去参加本院第二天8点的早交班。每天她光是工作电话就有300多个,最后连嗓子哑得话都说不出来了。科室同事心疼她:“主任,你休息一下,我来完成对接工作吧!”丈夫杨毅也说:“你们这么辛苦,我也要出一份力。”其实作为肛肠科主任,杨毅每天科室的事情也非常忙,但再晚他也会去接妻子回家。有几次凌晨妻子刚回到家,接到紧急任务又要返回先锋路,他二话不说就陪着妻子同去,等到几个小时后检测完再一起回家。杨毅还报名参加了医院预检分诊。2月24日晚岳阳下雪,他值下半夜的预检分诊班,第二天上班后发现自己感冒了,为了不影响妻子,他独自在家躺了一个下午,直到确定体温正常,才在晚上去接妻子回家时告诉她。

目前为止,岳阳市二医院共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9000多例、筛查阳性病例17例,防疫期间还配合卫计委对岳阳市一医院、岳阳市疾控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了生物安全的检测,为岳阳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不影响正常复工复产,精准中心的核酸检测工作流程顺畅后,3月初姜习新回到本部调整工作流程,科室也开始按照ISO15189的体系恢复工作,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检测。

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中间,那这种爱是小爱,可姜习新和杨毅家庭却把这份情延伸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上来,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