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两个超棒的平台——明巷亲子成长公益坊和雅风·家文化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7-31 03:28 浏览次数:1

赏析电影、趣味实验、网络体验、绘本课堂、家教沙龙、易经讲堂、琴棋书画、禅茶花香、文化交流、烘焙体验……

继7月20日实地考察南湖新区幸福家庭俱乐部并参加俱乐部读书会活动后,7月25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玉玺,副处级调研员、家儿部部长张捍华等妇联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明巷亲子成长公益坊”与“雅风·家文化”一站式服务平台,对我市社区家庭教育与家文化活动基地继续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书门书店平台里的明巷亲子成长公益坊,“明巷亲子公益坊”,地址:康特大厦七楼书门书屋内。

清新简约、书香怡人、温馨静雅,最能让人放下凡尘杂念,一心徜徉在书海之中。坐落在书门书屋店内的“明巷亲子公益坊”课程由方靓和方文韬两位老师共同研发并主持,主要通过“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共修主题沙龙”“电影赏析”“绘本导读”“趣味实验探索”“闲适趣生活”“心理读书会”“网络小组体验活动”以及书门·青年之家每月一次的“父母课堂”等系列亲子课程与活动,帮助有需要的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

为什么取名“明巷亲子成长公益坊”?其实是因为最开始,亲子公益坊的选址在一个社区小巷的楼上,楼下是三家麻将馆。为了让孩子们心有阳光、未来光明,方靓取名“明巷”,并坚持给社区的孩子们提供免费的绘本课讲读,希望麻将馆的家长们能走上楼,与孩子们一同走进亲子教育的课堂。一年100多期的家庭教育讲座与绘本课堂,在市妇联的指导支持与市民家长的认可鼓励下,公益坊收获了一群风雨无阻的“铁粉”,也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书店负责人子墨介绍女性创业情况

调研活动中,王亚丹了解了亲子活动开展情况,查看了活动开展资料,鼓励这类家庭教育基地能进一步拓展活动空间,扩大社会影响,希望更多热心亲子公益的平台能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并一同加入到社区家庭教育工作中来。立足女性创新创业工作,王亚丹还与书门书屋的负责人子墨进行了深入交流,关切询问了书店与文化传媒公司的运营模式、活动开展情况与线上发展状况,充分肯定了此类文化产业灵活多变的发展模式与价值互换、资源共享的现代理念。

“雅风·家文化”一站式服务平台,地址:莱特大厦对面。

古朴雅致、琴音袅袅、韵味悠长,在“雅风·家文化”一站式服务平台,王亚丹一行倾听了平台负责人——岳阳市礼仪文化传播协会创始人、岳阳市旗袍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刘雅卿的介绍。

雅文化:唤醒沉睡的优雅,全面提升女性素质。

“雅风·家文化”一站式服务平台注重对女性心理、思维、礼仪、言行、形象、品味、家庭婚姻、亲子教育、职业能力等方面素养的提升,开设了舞蹈、旗袍、造型、易经讲座、亲子游戏、烘焙学习、琴棋书画、禅茶插花、礼仪文化传播教育等课程,致力于帮助女性得到家庭与社会的广泛认可。600余平米的全新平台于2018年10月建成,通过“家文化”定位已聚集了一批行业人才进驻,目前平台正在稳步发展中。

考察雅风·家文化

雅风·家文化团队展示

不仅是外形塑造,当代女性更要内外兼修。王亚丹对平台价值与场地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建议进一步以价值互换的理念与线上传播的方式来盘活平台,广泛利用社会资源聚集人气,让平台得到更加充分的发展的与利用,助力全市广大女性个人素养与家庭教育融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