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全国最美家庭在北京揭晓,岳阳两户家庭获奖!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5-20 05:35 浏览次数:1

微信图片_20190520164020.jpg

5月15日,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举行,999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其中岳阳2户家庭名列其中。

微信图片_20190520163746.jpg

陈华家庭 岳阳市岳阳楼区年丰巷24号

陈华、杨丹结婚25载,两人共同经营着和谐美满的家庭。杨丹一力承担家务,照顾老人、教育女儿,全心全意地支持丈夫的工作与公益事业。陈华从军是英勇无畏的战士,征税是勤征细管的楷模,平时是志愿公益的爱心人士。18年公益救援,奋勇无畏,300多次出征,挽回了200多条生命,高高树起了湖湘大地蓝天救援的旗帜。

微信图片_20190520163736.jpg

熊镇家庭 岳阳市汨罗市归义镇荣家坪社区二中路25号

汨罗市爱行天下扶贫助学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团支部书记。2018年当选岳阳第四届青联委员,汨罗市文明家庭,岳阳市五好文明家庭。他参与和组织策划“关爱留守儿童”“扶贫助学山区行”“走近孤寡老人”等公益项目活动136次,协会发展志愿者近千人。个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长3000多小时。连续两年策划组织助学活动,筹集发放助学资金和物资120万元,受益人数近五百人。组织策划“爱行天下慈善光明行”义诊活动,先后共走访了15个乡镇80多个行政村,对三千多人进行了免费体检。

市妇联一直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以好家教涵养好家风。2018年以来,全市共评选60户“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其中7户获评省级“最美家庭”、8户获评省级文明家庭、2户获评全国“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