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庭工作

投递员刘慧霞:把每一份报纸送到读者手中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08-14 03:46 浏览次数:1

每天天还没亮,52岁的刘慧霞便开始了她的工作。她是一名报纸投递员。

刘慧霞分拣报纸

“每天5点从南湖岳阳日报的老报社出发,一直到王家河这一片,都是我负责的区域。我每天10点多可以把报纸全部送完,11年来我从没请过假,也没找人代过班。”刘慧霞的语气中充满了自豪。

在炎热的天气,刘慧霞骑上她的电动车,在大街小巷穿梭,车后面是大大的编织袋,袋子里装满了报纸。为了防晒,她戴了遮阳帽和太阳镜,但是也无法掩藏她黝黑的肤色。比起同龄人来说,她显得要黑得多。

作为一名“元老级”的投递员,刘慧霞说:“我年纪也这么大了,我其实不在意工资高低,无论多辛苦,我都有股干劲,我对报社、对我的工作都有一份热情。”

虽然刘慧霞认真工作,但偶尔也会出现订户不满意的现象。

“有时候报纸送晚了,不是我在路上耽搁了,而是出现很多我们投递员掌控不了的状况,很多市民不清楚我们的工作情况,对我们有误解,有时候说话很不客气。”刘慧霞说,有时她也会碰到很为难的情况,她都会耐心向订户解释。

她熟练地把报纸放进一栋小区居民楼的收件箱中,笑着说:“大家都是我的老订户了,大部分还是体谅我们的。”

刘慧霞认为,自己拿了一份工资,就应该做好自己的工作,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应该尽全力准时将报纸送到每一位读者的手中。

“天气热,也没有什么,习惯就好了。”她一边说,一边发动自己的电动车,赶往下一个订户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