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维权

【“三八”维权周】让全市妇女姐妹共建共享法治温暖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3-18 05:26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意识,增强妇女法治观念,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为岳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基础,推进平安岳阳建设,“三八”节期间,岳阳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3月8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巾帼耀巴陵”岳阳市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大会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为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法治氛围,岳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喻飞跃在会上向广大姐妹发出“人民共富 巾帼行动”倡议,提出要坚持和弘扬爱国守法的道德规范,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巾帼捍卫者。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宣传走廊,摆放《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海报,向参会代表发放“湘妹子”赶集普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女性健康防治等资料1000余份。


沉浸式参观体验 零距离感受法治氛围

    为推动司法审判与妇联维权有效衔接,更好地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3月9日上午,岳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喻飞跃带队一行30余人走进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公众开放日活动非常有益,这有助于增进社会公众对法院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体验开放日活动,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还亲身感受到法院在信息化时代亲民、便民,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等方面做出的不懈探索和努力。”

  “希望法院继续搭建法院与公众沟通的平台,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联席会议上,市妇联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更进一步完善婚调机制、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部门协作、优化整合诉调、维权普法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宝贵建议,并达成共识。


    3月11日,岳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临湘市詹桥镇启动,岳阳市妇联二级调研员曾琴带领两级妇联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市妇联法律宣传咨询服务点,向市民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湘妹子”赶集普法等法律法规及条例,并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助力妇女儿童法治权益保障,“三八”维权周期间,市律协妇联组织了优秀女律师团队开展“关爱明天 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