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维权

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君山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宣讲开始啦!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3 03:14 浏览次数:1

“我不但要保护好自己,还要向妈妈宣传维护妇女权益的重要性”刘同学说。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28日,区妇联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体局、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等单位在西城中心小学举办“六一维权月”工作启动仪式。区妇联主席肖宇、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出席。会上肖主席介绍了我区女童权益保护工作情况,据悉,2020年线下共宣讲14场,受益800余人,并开展了一次面向全区的线上宣讲。

 

    启动仪式后,区妇联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教育部CCNU心理援助热线心理咨询师徐爱民老师进行授课。此次授课内容为《我的身体我保护》,在场的50名学生认真听讲,徐老师与孩子们频频互动,通过小游戏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的意识,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讲师团5名讲师和西城中心小学教师代表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课后就如何更好地讲好女童权益保护的课一起交流心得。

 

据悉,今年在总结去年女童权益保护宣讲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在受众面、授课内容、讲课形式上都做了调整,接下来将在养殖场新河小学、钱粮湖百花社区等地开展家庭教育讲座、预防网络诈骗宣讲,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