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维权

岳阳市君山区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启动仪式暨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君山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6-04 09:02 浏览次数:1

根据省(市)妇联、省(市)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的通知》要求,6月2日下午,区妇联、区教育局、公检法司、团区委等单位联合组织,在君山小学举行我区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启动仪式暨“法治进校园”活动。市妇联领导练伟、曹岳兰,区领导白再兴、周志辉等出席。

活动中,市妇联副主席练伟和区委副书记白再兴做了重要讲话并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市妇联副主席练伟就做好“百场宣讲”活动相关工作要求,君山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的意义,并要落到实处,脚踏实地为未成年人创造一个安全美好的环境,并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的祝福,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加强锻炼,孝顺父母。

区委副书记白再兴针对该活动也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关注女童保护;二是强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加强考评监督,确保工作实效。

据悉,在12底前通过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的形式开展不低于8次女童权益保护宣讲,唤起社会关注女童保护的意识,提升以乡村、社区、学校为重点的基层女童权益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启动仪式后,区“女童权益保护讲师团”讲师何花为现场60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我的身体我保护》的课程。

君山小学四年级学生赵芳说:“很高兴来参加这次活动,何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给我们上了一堂身体健康课,教会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以后也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