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维权

岳阳市召开“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颁奖仪式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30 10:05 浏览次数:1

3月12日,岳阳市“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颁奖仪式暨女童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在岳阳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青,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罗青对市妇联长期以来给予检察工作尤其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检察机关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担负着极其重要的职责,无论是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还是对犯罪未成年人进行教育和挽救,都还有很大的作用空间。他强调,检察机关与妇联应该强化合作,共同推动妇女儿童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携手为妇女儿童权益撑起法治“保护伞”。

2.jpg

王亚丹代表市妇联对市检察院获得这一殊荣表示热烈祝贺,向市检察院一直以来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希望市检察院发挥职能和专业优势,在全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中继续担当表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担负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职责,为妇女儿童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日前湖南省妇联联合省检察院等部门已下发文件,将在全省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会上,市妇联和市检察院就该项活动进行了具体联络部署。市检察院公诉二科科长张云田表示,将组织全市检察机关未检讲师团队,全力投入到宣讲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