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维权

反对家暴,关注“家暴目睹儿” 岳阳妇联在行动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3-16 10:25 浏览次数:1

三八维权周期间,岳阳市妇联副主席练伟与权益部一行来到岳阳市幸福心理研究所,听取了研究所2019年“巾帼维权暖人心·反家暴心理健康”项目年度工作情况,同时为志愿者们送上“三八”节日的祝福。

333.jpg

2019年,在市妇联的指导下,幸福心理研究所成功入选以“反家暴”为项目主题的“巾帼暖人心”维权创新项目。通过一系列反家暴教育活动,大幅度增强了广大妇女同胞的反家暴意识,扭转了很多人对家庭暴力的错误认识,提高了她们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将反对家庭暴力的观念深入人心。

444.jpg

但是在接待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市妇联痛心地发现有98%以上的孩子因为家庭关系导致出现情绪管理、焦虑狂躁、自卑敌对等多种心理问题,其中又有85%的孩子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情况。

为此,今年市妇联与幸福心理研究所继续携手,参加了湖南省妇联《关于开展2020年“巾帼暖人心”维权创新项目征集工作》,并通过专家公开评审会,以“关爱家暴目睹儿”为主题成功入选。

555.jpg

我们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反家暴”工作,让更多的妇女同胞受益;同时针对“家暴目睹儿”的出现,希望能够通过更加专业、有效的方式来帮助这些孩子。

幸运的童年治愈一生,不幸的一生疗愈童年。不知道这句话戳痛了多少人的心

现实生活中,许多童年不幸的人会与原生家庭渐行渐远。童年的创伤、受伤的经历,会在我们长大成人之后依然深深的影响着我们生活、工作、财富、家庭的各个层面,让我们不停的陷入创伤的限制,重复创伤的模式。

每一个孩子都是降临人世的天使,他们都需要被家人温柔以待。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未来的花朵,他们都应拥有如花般灿烂的笑容。

关爱家暴目睹儿,让这群“隐形儿”不再隐形,我们任重而道远。

反对家庭暴力,关爱家暴目睹儿,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