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维权

屈原:开展法治进校园“预防性侵”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屈原管理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11-18 09:14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遭受性侵害,11月13日下午, 区妇联联合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走进屈原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一堂以“预防性侵”为主题的法治课,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此次活动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授课中,该院刑事检察科科长潘靖检察官通过播放动画短视频向孩子们讲述自己了身体的“秘密部位”的重要性,与陌生人之间要保持警惕,随时跟父母、家人在一起等内容,并让孩子们对“男女有别、自己的身体不容侵犯”的慨念有了充分的理解。同时,潘科长还通过以PPT图片进行讲解、提问交流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回答问题、倾听他人的回答,进一步深化自己对“性侵害”的认识,在面对性侵害应该怎么做,提高防范性侵害的保护意识。授课现场,潘科长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积极回答问题,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愉悦的笑声,气氛热烈。

家长代表表示,防范性侵害这个话题比较敏感,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老师和家长很少也很难对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区检察院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用生动的形式,从法律的角度对学生们如何防范性侵害进行了系统的教育,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让在场的老师、家长及学生都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多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

近年来,我区加强校园普法知识宣传力度,以“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为载体,在全区各中小学举办了多场以防止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近两年来,累计为全区一千多名学生送去了丰盛的法律大餐和浓浓关爱,受到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