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维权

岳阳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服务站“和姐”工作室、家庭暴力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12-10 08:46 浏览次数:1

一年多来,“有事找‘和姐’”已成为岳阳南湖街道办事处街坊邻居都熟悉的“口头禅”。“和姐”是谁?走进办事处才知道她们是一群耐心倾听、不厌其烦做调解和疏导的“娘家人”,在她们的帮助下,家长里短、夫妻矛盾、邻里纠纷都不是事。家事纠纷,首选“和姐”已成为城区老百姓的共识。

1b5e068343aa8c15c41595a0a218c7d_副本.jpg

通过一年多的试运行,12月7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市中级法院、市妇联、市司法局等部门联合成立的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服务站“和姐”工作室、家庭暴力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一室一中心”由30余名法律工作者和20余心理咨询师组成,实行轮流值班,免费向婚姻当事人提供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教育、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方面的咨询指导,减少或避免因离婚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053322316d5fb912cbe7ed2da2aa8b8_副本.jpg

在揭牌仪式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要求,全市各级婚姻调解部门要提升站位、聚焦主业、增强本领、甘于奉献,为平安岳阳建设、法治岳阳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9047d82fa5140717e754b1063cf5d36_副本.jpg

仪式结束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世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市司法局局长姜彬及南湖新区主要领导参观了“和姐”工作室和家庭暴力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了解了运行服务情况。

36e60d716b96ddc014ec0ad77b1bc94_副本.jpg

近年来,面对离婚率逐年攀升的现状,市妇联充分发挥职能,采取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将12338热线与12345市政府热线进行整合等措施,联合多部门抱团发力,2018年成功调解336对夫妻。今年市妇联还联合市委政法委首次将县市区“婚调委”建设纳入全市综治考核项目,推动化解机制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