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维权

岳阳市妇联法制宣讲深入校园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09-29 03:24 浏览次数:1

为了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9月29日下午,岳阳市妇联联合岳阳楼区检察院在湖南民院附小开展了以“从我做起,抵制校园暴力”为主题的法制讲座活动,旨在通过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孩子的自我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从根本上减少意外伤害事件等不安全问题的发生。

市妇联副主席胡晓明一行与湖南民院附小校领导交流校园德育工作

岳阳市楼区人民检察院李琼璇检察官采用ppt课件与语音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

岳阳楼区未检科李琼璇检察官根据小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以通俗易懂、活泼幽默的讲解方式,为学生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一些发生在师生身边的案件。结合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紧密围绕“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常见校园犯罪和应对”“远离毒品”等方面,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了法律普及教育。

市妇联领导与民院附小领导观摩授课现场

认真听法制课的小学生

法制课上教育学生远离毒品

此次教育活动,不但让孩子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而且提高了他们应对不法行为的自护自救和分辨是非的能力,为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