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儿维权

岳阳婚姻家庭研究会成立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07-19 04:04 浏览次数:1

“一个家幸福不算幸福,要有更多的家庭幸福,我们社会才会温暖才会和谐才会幸福。”刚刚获选成为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的闫玉兰说。

近日,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家风与幸福论坛,在富有书香气息的湖南岳阳市新华书店举行。知名教育专家、作家闫玉兰当选首任会长。成立大会还同时选举了副会长、监事、理事。

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是由婚姻家庭教育研究专家,从事教育、心理、传媒等领域的工作者和热心人士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闫玉兰是清华大学出版社签约作家,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2017中国新父母年度人物奖获得者,著有家庭教育专著《温暖的爱幸福的家》。作为温暖教育的发起人和践行者,她20多年来一直在践行和推广温暖执着引领的教育理念,不仅自己受益,也帮助了众多家庭。

成立大会上,闫玉兰表示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将积极推广家风建设,普及家庭教育科学方法,帮助更多的家庭走向幸福。

会上还有一个十分温馨的环节,由闫会长代表两位侨胞学者,向岳阳楼区先锋路小学、古井社区和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捐赠家庭教育专著《温暖的爱幸福的家》30本。该书记录了闫会长在教育儿女方面的许多智慧方法和温馨故事,感动了许多读者,其中也包括两位侨胞学者李谭女士和张兴婉女士。她们自愿出资购书,用于捐赠,希望让更多家庭受益。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办了家风与幸福论坛。闫玉兰做了《好家风引领幸福》主题发言。

她提出,要想家庭幸福,夫妻关系是第一位,亲子关系是第二位,夫妻要学会接纳、付出、感恩;父母要陪伴孩子,让孩子感受到亲情和安全感,父母还要帮孩子养成良好的性格,做好榜样,不说教。

随后,岳阳市民宗局原局长查宜、湖南理工学院副教授任荣、君山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陈智科等嘉宾,还探讨了《夫妻关系对家庭成员的影响》《父母榜样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等话题,现场妙语连珠,精彩不断。

据悉,岳阳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今后将面向基层,开展调查问卷,研究家庭问题探讨科学方法;撰写文章书稿,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以各种形式的讲座、论坛、微课、会议、活动等推进家庭教育家风建设,普及文明家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