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汨罗市“千名直播电商培育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汨罗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8-13 03:27 浏览次数:1

8月13日,汨罗市启动实施“千名直播电商培育工程”,计划培养一批电商精准扶贫的创业致富领头人,集聚汨罗第1批直播电商产业、孵化5家直播机构、5家MCN机构、10个网红品牌、培训1000名带货达人、带动10000人就业。

抗疫情,促生产,稳就业。近年来,汨罗市委、市政府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强创业培训、提供资金支持等措施,大力支持电子商务的发展。5至6月间,汨罗相关企业及产品参与岳阳市范围内直播带货专场7次,推出领导和网红直播专场6场。市长朱平波、市委副书记李冯波先后化身“网络主播”直播带货,推介汨罗的文化品牌和优质农产品。汨罗粽子、长乐甜酒、罗江杨梅、屈原酒、山茶油等30多款名优特产品在网上热销。

此次汨罗启动实施的“千名直播电商培育工程”由市人社局主办、就业服务中心、市妇联和忠美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旨在为全市培养一批电商精准扶贫的创业致富领头人,给汨罗市特色农产品拓展网络营销新渠道,把电商扶贫打造成为带动农村发展、群众脱贫的“大鹏”。

大荆镇古仑片的杨晓琳过去是一名31岁的全职宝妈。前段时间,她不经意间得知培训开班,立刻报名参加。“现在直播带货很火,我也想来学习,成为一名带货人,给家里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