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40名“娘子军”巾帼扶贫车间就业,齐奔致富路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5-14 06:26 浏览次数:1

“我年纪大,没什么文化,原本在岳阳市区务工,一听说村里有了工厂,便主动联系回了村。每月能挣上两千多元,还能照看儿子读书,真好!”昨日,在岳阳县张谷英镇,贫困户殷肖良一边麻利地做着电子零件,一边话语间掩饰不住喜悦地说。据了解,为加大务工扶贫力度,让农村妇女不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就业,该镇渭洞村村支两委积极引导在外务工青年回乡创业,张涛就是其中一员。他将在外的资源引进到家乡,创办扶贫车间,村支两委帮忙提供场地,村妇联帮助宣传,组织当地妇女参加培训并积极就业。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她们就马上投入生产,40余名清一色“娘子军”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上班了。

1.jpg

2.jpg

巾帼扶贫车间让像殷肖良一样的农村妇女务农、顾家、挣钱三不误。为了照顾她们提前回家做饭,巾帼扶贫车间还制定了人性化的上下班时间,并且工厂是计时制,贫困户、残疾人员只要能达到50%产量,就可以发放同等工资,深受妇女们的欢迎。

3.jpg

巾帼扶贫车间是产业扶贫的新模式,小车间正在撑起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大梦想。巾帼扶贫车间的有效运转,为人才返乡、技术下乡以及资本源源不断流向农村提供了支撑,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