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屈原:开展“一人学一技”育婴师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18 10:48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家政服务技能水平,积极拓展广大妇女群众的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10月15日,屈原区妇联联合区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为期4天的育婴师培训班正式开班,约100名农村妇女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根据《育婴员国家职业资格标准》的规定和要求,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对学员进行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法律常识、安全常规、礼仪知识、就业能力训练及创业指导及婴幼儿心理及生理发育规律、营养及辅食添加作用、日常保健护理、早教知识、动作技能训练、智力开发训练方法等几大方面授课。

培训结束后,对学员们进行理论及技能实操考试,考试合格者可获得中级育婴师资格证书。学员杨伟表示,通过培训学习能掌握科学育婴知识,提升技能,且在获得育婴岗位证书后,可实现创业就业,更好地服务社会。

区妇联负责同志表示,妇联组织将积极为大家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提升农村妇女实用技能水平,使更多农村妇女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