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君山区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30 04:21 浏览次数:1

10月29日上午8:30,君山区第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君山宾馆隆重开幕。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曾琴,市妇联副调研员、组织联络部部长黎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爱玲,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马志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大斌,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彭志展,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力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华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跃芝,区政协副主席杨再兴,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协主席曹志刚,区政协副主席杨善出席会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部分群团组织负责同志、正科职女领导干部、乡镇分管领导、曾经在区妇联工作过的领导和同志应邀出席。全区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152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亲临大会指导的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代表、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君山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对第三次妇代会以来全区妇女工作者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勇于担当,在加快发展中贡献巾帼之力。要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与君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总要求,在各项事业发展的前沿一线勇挑重担、主动作为。

二是要传承美德,在培育新风中绽放巾帼之美。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带头传递正能量、展现真善美。要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三是要增强本领,在勤学善思中锤炼巾帼之智。要坚持在学习中完善自我,大兴勤奋学习之风;要坚持在实践中丰富阅历,争做开拓创新的排头兵;要坚持在奋斗中展现自我,向社会展示自立自强、品格高尚的新时代女性形象。

四是要提升综合素质,切实树立自立自强的妇女新形象。要提高业务能力素质,依靠自身的聪明才智创造财富;要提高文化素质,培养和提高思维能力;要提高思想素质,以实干当好巾帼建功的领跑者。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对君山区妇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希望。她指出:要在勤于学习提升素养中涵养情怀,广大妇女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要加强对传统优秀文化的学习,不断提升修为、提高素养。要在推进新增长极建设中彰显力量,广大妇女要积极主动地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民营经济”第一线和创新创业最前沿。要在参与守护一江碧水中主动作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要主动参与到守护一江碧水的实际行动中来,争当守护一江碧水的参与者、引导者、捍卫者。

来自君山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热情铿锵地为大会献词

三八红旗手、优秀妇女工作者、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在会上受到表彰。

肖宇同志代表君山区妇联第三届执委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总结全区第三次妇代会以来,特别是近一个时期区妇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地分析了妇女工作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并就如何把握新时期党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做好今后五年的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任务。

各代表团分团讨论。

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7名委员组成的君山区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

2019年10月29日下午,君山区妇女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爱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大斌等领导出席闭幕式,李爱玲同志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把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为根本要求,切实加强执委会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二要把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任务,在“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宏伟征程中书写“妇联担当”;三要把联系妇女、服务妇女作为根本宗旨,更加关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君山区妇联第四届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见兵同志做了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妇联领导机构。卫希艳等13人当选为君山区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全会选举肖宇同志为君山区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主席,程英英、何晖为专职副主席,王京为挂职副主席,夏青、廖婕、沈容为兼职副主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大斌出席一次全会并讲话。傅部长用三个“好”高度评价了君山区妇联第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对当选的新一届区妇联执委和领导班子表示了祝贺,要求大家充分发挥妇女同志的优势,在建设精致君山中展现新风采;积极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在建设精致君山中争创新业绩;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的队伍,在建设精致君山中树立新形象。

好风凭借力,奋斗正当时!相信在新一届区妇联执委会的努力下,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君山区妇联将锐意进取,勇挑重担,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的局面,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