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屈原管理区隆重召开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16 05:18 浏览次数:1

1月16日,屈原管理区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区委书记金晨、市妇联党组成员曾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领导万东、田明清、曾兰芝、沈小星、曹正平,市妇联领导熊健、刘小平参加开幕式,区委副书记、区长万东主持开幕式。

金晨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屈原妇联工作的市妇联领导表示感谢,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致以问候。

金晨指出,屈原管理区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广大妇女在各行各业锐意进取,涌现出了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文明岗”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屈原妇女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采。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女性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区妇女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最后,金晨向全区妇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贡献好巾帼力量,参与中心工作新实践;二是发挥好桥梁作用,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三是提供好坚强保障,激发妇女工作新活力。

曾琴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妇女工作取得的成效。

曾琴指出:屈原管理区妇联按照“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开展了大量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乡村振兴、女性创新创业、妇联基层改革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全市妇女工作提供了鲜活的经验。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凝聚全区广大妇女的聪明才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屈原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曹独犊作了题为《凝聚巾帼力量 服务发展大局 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屈原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九年的妇女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为未来五年的妇女工作绘制了发展蓝图。

曹独犊指出,过去九年,在全区各级党委政府持续发力和社会各界的扶持下,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妇女参与改革发展舞台更为广阔,妇联工作改革创新更具活力。

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曹独犊指出,未来五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坚持以妇女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在“工业强区、农旅结合、城乡一体”幸福屈原建设进程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