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南湖新区召开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04-28 07:19 浏览次数:1

4月27日上午,南湖新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专题会议召开,区妇联主席周峰言、工作人员及区直各街道(管理处)主席参加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沈跃跃通知湖南调研妇联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沈跃跃通知湖南调研乡村振兴座谈沪上的讲话>和全市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省妇联、市妇联改革部署要求,对区域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任务进行专题部署。周峰言主席就全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有关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的目标任务。要坚持党建带妇建,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健全基层妇联组织架构;希望通过这次改革壮大一些力量,整合一些资源,开展一些活动,更好的发挥区级妇联对基层的指导、推动、落实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推动开展会改联“回头看”工作。要严改创建质量,规范整理台账,逐个街道(管理处)、村(社区)进行检查督导,做好具体指导。要加强制度规范,明确兼职主席、副主席、执委工作职责分工,建立健全兼职主席、副主席、执委联系制度、项目负责制等相关制度,形成基层妇联兼职主席、副主席、执委发挥作用的长效机制,让更多的妇女参与到妇女群众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