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县市区动态

90后女孩与乳腺癌勇敢斗争,汨罗市妇联上门慰问鼓励

来源:汨罗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9-10 09:36 浏览次数:1

“谢谢关心!进来坐。”9月7日下午,汨罗市古培镇新合村,见到市妇联、乡镇负责人一行前来,徐兰(化名)和家人热情接待。开朗的笑容让人难以联想这名27岁的姑娘,已患名浸润性乳腺癌2年,经历了8次化疗。

徐兰的癌症是2018年年底查出来的。快过年时,家人带着她辗转长沙、广州等地求医问药,累计花费了数十万元,花光了家里积蓄。目前,她仍靠每月2000多元的药物控制病情。村妇联主席了解到徐兰的情况后, 帮她一家申请了低保,并积极向上申请救助。随后,市妇联将她纳入了“两癌”救助对象申请名单。

“我们帮你申请到了1万元的‘两癌’救助金,希望你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战胜病魔!”市妇联主席于法鼓励徐兰。

据介绍,今年汨罗共有7名贫困“两癌”妇女获得“两癌”救助金。获得该项救助,需为患有浸润性乳腺癌或宫颈癌ⅡB期以上的低保户或建档立卡贫困户,且有三甲医院出具的诊断书。2016年以来,汨罗每年都会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同时市妇联每年积极向上申报救助金。今年全市已筛查目标人群16665人,检查出乳腺癌14人、宫颈癌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