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省妇联主席姜欣到岳阳县走访慰问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07-29 09:11 浏览次数:1

7月28日,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来到岳阳县慰问防汛抗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妇联组织和女性典型,并调研特色妇联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景,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指指挥长曾平原,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其胜参加。

7月份以来,多场强降水使洞庭湖水位连连上涨,全县防汛形势严峻。岳阳县各级妇联组织闻“汛”而动,近千名妇联人、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迅速加入防汛队伍,坚守防汛一线,在物资安排、值守巡查、隐患排查等工作中作出了贡献,她们的背影成为大堤上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新墙镇三合垸,姜欣主席实地查看了当前汛情、水情,并与沿线防汛妇女干部群众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坚定信心,继续在防汛抗灾中发挥巾帼力量;同时叮嘱大家在做好防汛工作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在岳阳县婚姻家庭调适服务中心,姜欣与中心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县婚姻家庭调适服务中心自今年6月11日成立后,热忱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婚姻家庭调适服务,截至7月21日共接待受理366对,调和102对。姜欣对县婚姻家庭调适服务中心的工作表示肯定。她要求,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助推发展的独特作用,强化创先争优,用坚韧求实的作风引领妇女工作,激发“半边天”的能量动力。

随后姜欣还来到麻塘办事处,慰问了在防汛转移群众时受伤的麻布山村妇联主席姜小娥,对她不怕困难,坚守岗位的精神表达深深的敬意,并希望她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