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岳阳市君山区:多彩六一 童心同乐

来源:君山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6-04 08:52 浏览次数:1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5月31日,区妇联、区生态环境分局、团区委联合举办六一儿童节关爱留守儿童共享一片蓝天,污染防治设施环境开放日主题活动。在君山儿童服务站,活动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环保小课堂”,通过讲解垃圾分类、旧物利用等环保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周围环境,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接着,小朋友们又来到第二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厂内的溶气气浮池、细格栅、好氧池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施,通过了解污水处理的各个环节以及生化法、物理法处理污水的基本过程,零距离感受污水变清水的奇妙变化,进一步提高小朋友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意识。

随后,组织小朋友和部分家长在柳林小学的食堂包饺子,小朋友通过学习“包饺子”活动,感受到妈妈平时的爱和DIY的快乐。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让留守的孩子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妇联的关心与关爱,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