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主动作为,楼区社区女干部担起社区防疫“半边天”

来源:楼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0-05-28 05:50 浏览次数:1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岳阳楼区站前路街道望城岭社区主任李媛把社区当作自己家,把辖区居民当作自家人,把疫情防控当作自家事,任劳任怨,主动作为,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望城岭社区辖区有4家破产改制企业,0.56平方公里的辖区内有23个居民小区,具有“外来人口多,综合场所多”的特点,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李媛结合望城岭社区“党建引领,志愿互助”的特色社区优势,向党员发出“战斗号令”,向居民发出“动员倡议”,以最“硬核”的措施迅速集结全社区力量。她组织社区200多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佩戴红袖章、穿上红马甲,身体力行冲到抗击疫情最前沿,摸排居民1万余名,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不漏一人、不缺一人,让居民切身感受到关键时刻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1.jpg

“李主任,你的手怎么了?肿成这样快去看医生吧!”“没事,我涂点红花油就好了……”疫情防控以来,各小区入口体温监测点值班人员的送餐也成了难题,李媛主动请缨,接手这项工作。当天中午饭菜做得晚了,她不由地加快了骑车的速度,下雨道路湿滑,摩托车发生打滑,她不小心摔了下来,但是为了不让一线的工作人员不挨饿,她什么也顾不上了,扶起摩托车继续往各个体温监测卡点赶去,等到送完餐回办公室后,她才发现整个左手已经完全肿了起来。

在疫情面前李媛没有丝毫畏惧和退缩,勇挑重担,把危险系数最高、难度最大的紧急入户排查任务留给自己,每次遇到需要采取措施的对象,她总是精心安排,在最短时间做好布控,保障社区防疫工作“快、妥、稳”。

3月4日晚,社区工作人员巡逻发现一名衣着简陋的年轻小伙蹲在派出所门口,经过详细了解,小伙名叫刘某,湖北仙桃人,去年11月经老乡介绍去缅甸打工,前日归国转车到了岳阳,后来连身份证、银行卡和手机都丢了,没有食物也没有地方睡。了解基本情况后,李媛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街道防控指挥部,同时组织工作人员为刘某送来方便面、开水和衣物,并联系救助站、派出所争取多方支援。考虑到归国人员需要暂时隔离,她组织工作人员连同社区民警一起将刘某送到了泰和大酒店隔离点。隔离14天期满后,李媛带着帮他办好的临时身份证,给他买了回家车票,还私人给了他200元急用,千叮万嘱,看他进候车室才放下心来。

肩上有责任、心中有大爱、手上有妙招,李媛凭着一腔对基层工作的热爱,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展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