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南湖新区“大手拉小手”暑期儿童教育

来源:南湖新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7-17 10:08 浏览次数:1

青少年是社会未来的接班人,关注和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则是整个社会的重要任务之一。为了提高南湖新区青少年的整体素质,营造一个让社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的氛围,刘山庙社区以青少年暑期活动和教育活动为载体,联合湖南理工外语学院的志愿者开展“大手拉小手”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英语义务支教社会实践活动。

 

开班第一天小朋友们踊跃参加,期待精彩课程的开始,老师安排小朋友们坐好位置,小朋友很听话,也很认真。社区李书记为课堂致词,欢迎小朋友们来参加社区举办的青少年暑期活动,希望小朋友有所学,有所乐,开开心心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凭借自己学习英语的经验向小朋友教授课程,课堂上妙趣横生,生动有趣。



 

此次活动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通过志愿者英语支教活动培养了青少年学习英语的兴趣和交际能力,提高青少年的英语水平,为不敢开口说英语而感到苦恼的青少年提供一个英语交流平台。通过特色英语的活动,锻炼青少年的语言能力和交际能力,鼓励他们大胆开口,用丰富多彩的游戏、话题讨论、演讲、表演等来提高学生说英语的积极性,更重要的是把阶段性的英语知识加以总结,为英语口语训练、听力训练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