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南湖新区关爱女性生命健康,“两癌”筛查免费上门

来源:南湖新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6-27 11:54 浏览次数:1

乳腺癌、宫颈癌是当代女性健康危害的主要“杀手”之一,为提高女性身体健康意识,做到早知道早治疗早防预;2019湖南省政府将“两癌”免费筛查纳入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6月24-25日,南湖新区联同区妇联在各区卫计办、服务中心的共同努力下组织南湖新区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活动,检查内容包括:宫颈癌筛查、乳腺触诊、乳腺B超检查、常规妇科检查、白带化验等。

本次活动总共为南湖新区192人提供免费筛查,完成民生实事项目任务的120%,其中农村妇女、特困、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健康扶贫等重点倾斜人群20人。妇幼专家针对检查部分结果提供了健康咨询和评估指导建议,对有病情比较严重的妇女开出了治疗处方,其它采样结果待省里统一检测后将逐一反馈。下阶段,南湖新区卫计局还将组织筛查出异常的妇女做进一步免费诊断和跟踪随访。

相关部门还结合“两癌”防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如发放了宣传画册、悬挂宣传标语、展出宣传画报等,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广大育龄妇女的“两癌”防治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各社区居民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认为“两癌”免费筛查惠民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