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岳阳市《家庭教育促进法》开讲啦!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5-16 11:51 浏览次数:1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但近年来,家庭教育暴露出一系列突出问题,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如何解决家庭教育日益凸显的问题一直是整个社会关注的热点。


    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513日下午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岳阳市《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大会举行,宣讲活动由岳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景主讲。

杨景作了题为《重视家庭教育 培育时代新人》的主题讲座,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重大意义;领会丰富内涵,学深悟透《家庭教育促进法》主要亮点和内容;全面宣传贯彻,精准践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定位与职责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与会的妇女干部们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性

杨景强调,要在实现“人民共富”行动中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守正创新,突出“以德为先”的鲜明导向;要在打造“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等活动中层层助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宣讲“家喻户晓”;要在“当好时代的开拓者”行动中提升家庭服务水平,优化便民利民举措;要在“巾帼大爱”行动中协同推动家庭指导服务公益全覆盖,以家庭发展带动社会发展;要在“巾帼维权”行动中维护家庭成员权益,推进普法的宣传教育。

接下来岳阳市妇联持续深入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实施工作,全力做好“家”字文章,引导广大妇女树立重视家庭教育、依法家庭教育、科学家庭教育的思想理念,以“小家庭”的平安和谐促进社会“大家庭”的安定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