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5·12国际护士节】沪岳连心,感恩有你!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5-12 06:29 浏览次数:1

湘沪一家亲,同心抗疫情。四月以来,上海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我市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共72名医务人员出征上海,同心守“沪”。

    两支医疗队由岳阳市中心医院、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岳阳市中医医院、华容县中医医院、湘阴县人民医院、湘阴县中医医院护理人员共同组成,共有45名女性,她们大部分队员都参加过抗疫,拥有丰富的抗疫工作经验。

    前方,医护人员不惧危险,坚守抗疫一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后方,娘家人更是时刻牵挂着她们的安危,千方百计为她们排忧解难,用不同的方式为她们加油鼓劲,提振医护人员阻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为了让援沪人员无后顾之忧,近期,华容县妇联、湘阴县妇联、岳阳楼区妇联分别走进援沪医护人员家中,看望慰问家属,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亲属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华容县中医医院此次抽调了7名医护人员参与支援上海市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425日,华容县妇联开展了“一对一”爱心帮扶联系援沪医护人员家庭活动,由该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敏带队。慰问中,华容县妇联对这7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家属的大力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详细询问了解家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家中还有哪些需要协助解决的困难,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家庭。

湘阴县中医医院此次选派了7名业务骨干驰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她们将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守“沪”,以实际行动履行白衣战士的使命担当。

    “谢静,祝你生日快乐!家乡人都在等你们平安归来!”425日晚,湘阴县妇联主席刘美丽和县中医医院的工作人员一道来到援沪医护人员谢静的家中,看望慰问她的家属,并提前向她送上生日祝福。随后刘美丽向谢静家属献上鲜花,与她的家人共同点亮生日蜡烛,齐唱生日快乐歌,提前为她录制生日祝福视频,通过网络为谢静送去生日的惊喜。


    413日晚,在接到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后,以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为主的中医人闻令而动,在不到24小时内召集36名医护人员,和来自华容县、湘阴县中医医院的14名护理人员组成岳阳援沪中医医疗队,出征上海。

    429日,岳阳楼区妇联集中走访、慰问了全区26名驰援上海医护人员的家属。在楼区枫桥湖街道枫桥湖社区,楼区妇联主席易金保和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来到各援沪医务人员家属家中,送上鲜花、水果和《致我省驰援上海抗疫医护人员家属们的慰问信》,并与家属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健康状况,叮嘱医务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家属们若有困难及时找娘家人反馈。


    “她们在外面打胜仗,我们在家里保平安。”“我们没有什么困难,家里的一切我们都会照顾好。”虽然会担心和牵挂,但家属们都笑着说家里一切都好,没有任何困难。家属们也对妇联组织的关心关爱之情表示感谢,大家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她们的工作并照顾好家庭,让她们安心奋战在一线,等候她们早日胜利凯旋。


    岳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喻飞跃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发挥联系群众、服务家庭的桥梁纽带作用,作为娘家人必须为援沪家庭做好后勤保障,力所能及地帮助援沪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前线的医护人员能够全心投入抗疫工作之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