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有家!有爱!有保障!岳阳市召开“湘女关爱保”工作会议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4-29 06:18 浏览次数:1

4月28日,岳阳市妇联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岳阳分公司召开全市“湘女关爱保”工作会议。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景,妇女发展部部长喻谦,中国人寿保险岳阳分公司副总经理彭灿辉,各县市区妇联主席、人寿支公司经理30余人参加会议。

为切实解决妇女因患妇科重大疾病医疗费用不足或因病致贫、返贫的问题,提高我市妇女的健康保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人寿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湘女关爱保”惠及全市34136名妇女姐妹,为317名患病妇女提供了211.28万元的理赔款,真正实现了妇联组织“为民办实事”和民生保险惠民利民的初心。

岳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景要求,要提高站位,健全妇女生活保障机制,着力缓解贫困女性救治经济压力;要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着力提升妇女特别是农村困难妇女抵御风险能力;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做好2022年“关爱女性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湘女关爱保的政策宣传、解释服务和组织发动工作;要进一步务实做好农村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工作。

会上,中国人寿岳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做了“湘女关爱保”数据分析及产品专题培训。对2021年度“湘女关爱保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平江县、华容县、屈原管理区妇联分享了推广经验,会议还就如何做好“湘女关爱保”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