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市妇联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4-29 06:57 浏览次数:1

为增强妇联干部对信访工作的认识,提高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进一步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4月26日,岳阳市妇联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喻飞跃主持会议,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并解读,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

喻飞跃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强化正面宣传,促使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全面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规范要求,增强各级妇联干部做好信访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教育引导人民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为《条例》的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提高了妇联干部信访工作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为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知法、用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拓宽妇女诉求表达渠道,抓好妇女信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