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喻飞跃赴华容县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3-28 09:55 浏览次数:1

    3月23日,岳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喻飞跃一行深入华容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等情况。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示范带动广大妇女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景,华容县委副书记李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渝华陪同。


    喻飞跃一行首先来到三封寺镇莲花堰村,她详细了解了该村的产业发展、村级规划、人才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实地调研了油茶基地和第二期集中建房点。她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稳慎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探索建立“社区家长学校”和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在疫情防控、乡风文明、乡村治理、家庭家教等方面形成更多、更好的经验和品牌。


    在丰硕硅材料公司和禹山镇保丰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喻飞跃一行重点调研了女性创业就业、发展产业、助力乡村发展情况,对2家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示范带动作用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要大力培树巾帼典型,在企业经营管理、女性创新创业等方面积极挖掘和选树典型,推动妇字号基地建设,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严把产品质量关,不断扩宽产品销售市场,积极创业创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促进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


    喻飞跃还调研了万庾镇兔湖垸村,了解村(社区)“妇女之家”建设和基层执委作用发挥情况,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妇女群众。她指出,要充分发挥“联”字作用,深化“最美家庭”创建活动,抓实疫情防控,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华容县妇联要围绕服务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品牌,为全市提供可借鉴的特色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