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巾帼战“疫”进行时】岳阳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2-03-23 10:39 浏览次数:1

连日来,面对当前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岳阳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妇联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及妇女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3月14日,市妇联党组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最新防疫要求,向全市妇联系统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在强化认识、实干奉献、家庭联防联控、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等四个方面带头,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3月17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喻飞跃深入岳阳县调研,强调要充分调动巾帼志愿者、女性社会组织、基层妇联执委等力量,拉紧筑牢抗疫防线,让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


    3月18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喻飞跃走访部分女企业家,要求爱心企业家展现社会担当,奉献巾帼大爱,助力疫情防控。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守门员、服务员,凝聚抗疫“她力量”。


    华容县妇联号召县、乡、村三级妇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广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走村入户进店”开展敲门行动、信息排查、推广场所码、爱心送暖等志愿服务,齐心抗疫贡献她力量。


    湘阴县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深入各大公共场所,“手把手”指导责任单位、市场经营主体申领、使用“场所码”,成为该县“码”上行动中的靓丽风景。


    汨罗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秩序维护、消毒防护、政策宣讲、值守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这位“大白”是洞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长王洋,她正忙着对洞庭湖船上的六位黄码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近段时间,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病例和本土病例,隔离对象逐渐增多,作为单位院感负责人,她定期组织中心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培训,在她的组织下,中心20名医务人员已熟练掌握核酸采样技能,为辖区内核酸采样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君山区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深入镇村(社区),上门为返乡人员和黄码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


    “敲门行动”排查的是隐患,敲开的是温暖。屈原管理区妇联第一时间发动全区各级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敲门行动”,逐户询问、排查,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来(返)屈人员信息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把防疫政策送到家门口,也把安全和温暖送到家门口,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南湖新区妇联成立了由社区妇联、巾帼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宣传工作队,大家统一身着红色马甲,穿梭在辖区大街小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入户排查和社区监测点值守等工作,她们立足岗位职责,发挥自身优势特长,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到哪里,她们的身影就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