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市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17 10:11 浏览次数:1

近日,市妇联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市妇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全面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妇联党组会和机关干部大会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准确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深刻论述,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五个“有利条件”,为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喻飞跃要求,一要高站位领会精神。各组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动力。要把学习沈跃跃同志、黄晓薇同志讲话精神同当前妇联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融入到助力“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去。二要高起点谋划工作。要对标对表“两会”明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重点实施好“人民共富·巾帼行动”六大行动(巾帼铸魂行动、巾帼创业行动、巾帼家庭行动、巾帼维权行动、巾帼大爱行动、巾帼强基行动”),动员广大妇女齐心同唱“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建功争先”的靓丽凯歌,为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高质量推进工作。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好“大走访、大宣传、大关爱”的要求,通过开展送理论、送温暖、送技能、送服务等活动,把助力疫情防控、维护妇女权益、关爱困难妇女、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工作落到基层、抓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本领,积极创先争优,确保岳阳妇联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理论文章。对当前疫情防控、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等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