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市妇联迅速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30 10:58 浏览次数:1

     930日上午,岳阳市妇联召开2021年度第九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岳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丹全文传达了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分享参会感悟,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王亚丹

 
    王亚丹指出,党代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鲜明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思路、任务举措,为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王亚丹要求,要充分认识市第八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以报告为行动指南,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妇联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大力实施
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作出巾帼贡献。

    一要学深悟透大会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反复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把党代会精神学深、学细、学透,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

    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妇联广泛联系妇女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团结动员我市广大妇女将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自觉追求和实际行动,为党代会确定的三区一中心建设目标凝聚巾帼智慧和力量。

    三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大会提出的思路和目标,寻找妇联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广泛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创新开展守护好一江碧水活动,认真做好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妇联改革,以实绩实效推动党代会各项部署在妇联工作中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林彰良书记在第八次党代会上代表市纪委作工作报告的讲话精神。 

    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就如何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杨景

    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岳阳市五年来的发展成果,提出了未来五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规划,明确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的新要求,振奋人心,未来可期。接下来,我们将会继续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好服务妇女发展、家庭文明建设等工作,为把岳阳建成名副其实的“三区一中心”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副主席 练伟

    这几年我们大岳阳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人民的幸福指数,百姓的生活品质,城市颜值不断提升。身为岳阳人我为它骄傲和自豪。

  学习了一鸥书记在市第八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心潮澎湃。我们将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肩负起时代重任,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切实发挥好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充分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优势,千方百计把服务妇女儿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党的事业凝聚妇女人心。


市妇联权益部部长 曹岳兰

    这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实施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意义非凡,是一次团结务实,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凝聚力量的大会。刚刚听了主席传达的党代会及纪委全会会议报告,深有感受,谈两点体会:   

    一是报告充分肯定了五年的成绩,振奋人心。五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七届市委团结全市人民,顽强拼搏,克难奋进,推动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党员及妇女工作者,有幸成为参与、建设的一分子感到无比的自豪。

    二是报告描绘的未来五年建设现代化大美岳阳的宏伟蓝图,深受鼓舞。会后我会借这次党代会的契机,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中来,把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中来,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

市妇联办公室主任 刘小平

    王一鸥书记所做的报告,让我们对岳阳未来的发展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和坚定的信心。妇联作为党委政府的桥梁和纽带,就是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妇女姐妹。

 下步,一是围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持续开展“万户家庭护碧波,低碳家庭评选等特色品牌,引导家庭成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绿色发展。
    二是围绕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加强工业园区妇联组织建设,服务产业发展,助力“五好”园区。

    三是围绕大城市建设,发挥妇联的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服务交通治堵,老旧小区改造等,让城市更加美好。
            
                                      市妇联组织联络部副部长 蒋慧
    一鸥书记鼓舞人心的讲话和彰良书记立意深远的报告,让我对肩上的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妇联干部,我将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为”努力做深“守护好一江碧水”活动;做实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做活妇联系统改革等妇联工作,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