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省妇联在我市召开促进育龄妇女发展座谈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0 10:42 浏览次数:1

    为探索建立适合全省推动三孩生育落地的配套支持制度,聚焦有生育意愿的人群,创造有利于生育的友好制度环境,916日下午,省妇联权益部部长罗琼携长沙理工大学专家团队赴我市进行调研并召开促进育龄妇女发展座谈会。市妇联及相关单位和社会群体代表参加。


 

    近年来,育龄妇女特别是生育旺盛期妇女数量持续下降。随着当前生育政策的转型,育龄妇女面临持续发展的困境也相应增加。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生育意愿转化为生育行为中的阻碍因素、已有的应对措施和可能存在的问题、三孩生育政策下我省生育支持措施可完善的方向提出意见建议,从家庭和妇女的角度来重新审视、定位、调整和完善相应的公共政策,进而有针对性的出台三孩生育支持措施,瞄准痛点合力破解生育难题。


     省妇联对我市妇联所作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市妇联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完善三孩生育支持配套措施,创造有利于生育的友好制度环境,帮助和支持他们将生育意愿真正落实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