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学原著 话初心 岳阳市妇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微宣讲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30 10:03 浏览次数:1

    日,岳阳市妇联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微宣讲活动,全体机关干部、挂职干部参加。

活动首先组织全体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原文再学习,而后,大家围绕如何坚定初心跟党走、如何转化动力干工作等方面,分别谈体会,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坚定了信念信心,找准了目标方向。


读懂祖国的深情密码

市妇联组织联络部副部长  蒋慧

今天再次学习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后,我有两点感悟:一是读懂了“新中国密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旋律如此亲切而让人充满力量,人们称它为“新中国密码”,就是这片土地上广大人民最基本的共识。二是读懂了百年党史的“精神密码”。今天中国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未来中国的成就,还需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领导的干部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将百年党史的宝贵“精神密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民族的引路人,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也享受到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

庆建党百年  话感悟体会

市妇联妇女发展部挂职副部长  程艳

通过近期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深体会:百年庆典,百年征程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什么我的眼眶常常饱含热泪,因为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为什么读这党史常常哽咽难鸣,因为对这党和历史深深的爱!曾经,她落后,贫穷,愚昧,任人欺凌,那又怎样?我依然爱她,依然有无数中华儿女为她抛头颅洒热血,依然有无数仁人志士为她奔走呐喊,因为她是我们的母亲!如今她繁荣,富强,民主,文明,博爱,我更加爱她!我们的党就是伟大的党,我们的民族就是伟大的民族,一切奋斗,一切一切牺牲,就是为了伟大民族的复兴!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守志气、骨气,底气,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进,我们年轻一代更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人的期待,找准定位,坚定目标,接过接力棒,努力学习尽快成长,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我们要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立足岗位,做好妇女事业,朝着共同的理想前进。还要立志向英雄楷模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大业,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生逢其时  倍感自豪

市妇联宣传部挂职干部  李晶

7月1日,我们集中收看了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百年庆典盛况空前,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殷殷嘱托,彰显了党的伟大、自信、力量和蓬勃生机,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激昂、倍感振奋。我很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一个写满无数奋斗故事的时代、一个改革的时代、一个满载无限希望的时代。作为9500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我一定以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始终鼓足坚定的理想信念,带着前人的意志和精神,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力奋斗、续写辉煌。

在践行初心中不断砥砺前行

市妇联权益部挂职干部  唐佳宁

通过学习,增加了我的民族自豪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依靠自己的双手,付出难以想象的辛劳和汗水,摆脱了绝对贫困,走上了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中国的强大崛起,让生活在祖国怀抱的每一名中国人深感自豪、深感荣光。通过学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我深感我们应该自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信党爱党跟党走,要把思想意识和精神动力融入到推进妇女事业发展的决心和行动上来。通过学习,增强了我的担当意识。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更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妇联挂职干部,要为半边天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担当。作为一名权益部干部,要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