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岳阳妇女姐妹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08 10:58 浏览次数:1

连日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岳阳各级妇女姐妹中引起热烈反响。

总书记高度评价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

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

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精辟概括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各级妇联组织纷纷采取举办读书班、

学习分享会等形式,

学思想、谈体会、促工作。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王亚丹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论述精辟,听后心潮澎湃、备受振奋。特别是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一重要论述,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为什么能、为什么强的优秀特质。

    岳阳市各级妇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国之大者”,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妇女姐妹的“娘家人”,做党的“守心人”。

    用真诚守住人民的心。永葆为民情怀,以真诚换真心,时刻保持敬民、忧民、爱民的赤子之心,急妇女之所急、解妇女之所难、谋妇女之所想,真正做妇女姐妹的“贴心人”;

    用服务守住人民的心。顺应人民期待,从妇女姐妹“急难愁盼”的问题着眼,列出问题清单,一件一件落实,一件一件办好,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权益,让岳阳妇女姐妹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临湘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沈凡力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作为新时代妇女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转化为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动力,示范带动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深刻领会讲话精神,领会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内涵实质,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进一步落实讲话精神,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汨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于法

    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市妇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早早来到乡村振兴联系点桃林寺镇同心村,与该村党员干群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中激情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我们的党百年筚路蓝缕,百年苦难辉煌,百年风华正茂。历史和现实也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提到的高频词是“人民”,共计出现86次,这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放在首位。作为基层妇联干部,我们要始终将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要充分发挥优势,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同时,要切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民生实事、关爱留守儿童、救助困境母亲、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体现妇联人的担当和作为。


君山区妇联主席   肖宇

“七一”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深情展望了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备受鼓励,倍感振奋!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总书记曾说过,“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关系到团结凝聚占我国人口半数的广大妇女,关系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力量,关系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为基层妇女工作者,我一定牢记总书记教导,切实发挥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我区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建新功。在平时工作中用真心和耐心与群众打交道,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岳阳楼区妇联办公室主任   黄利兴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基层干部,我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从无数革命先辈的事迹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姿态,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怕苦、不畏难,将小事做好、难事做成,在新时代的考卷中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


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妇联主席   彭雨琪

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深受鼓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南湖新区各级妇联致力于加强妇女思想引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助推巾帼建功立业,为妇女儿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创造了优异出彩的巾帼业绩。奋进新时代,有我半边天。

    新的征程,我们龙山妇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半边天”的作用,凝聚姐妹力量,切实发挥好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成为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和谐幸福家庭的践行者,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