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妇联动态 > 焦点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凝聚“她”力量 禁毒宣教进万家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28 02:48 浏览次数:1

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

为大力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常识,

切实增强群众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岳阳市妇联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

深入开展“禁毒宣教进万家”为主题的

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6月23日上午,我市“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公开销毁毒品启动仪式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市妇联组织“禁毒妈妈”志愿者参与活动。


    6月24日,市妇联副主席练伟一行到禁毒联点乡镇岳阳县筻口镇开展禁毒督导和调研工作,听取了镇禁毒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禁毒台账及禁毒教育基地建设等情况,对禁毒知识进校园学生绘制的禁毒手抄报等给予肯定,并就禁毒工作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


    各级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辟禁毒专栏,推送禁毒知识、禁毒漫画等简单直观地普及识别毒品知识,有效营造了全民参与、人人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市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参加省妇联组织的 “讲述身边的妈妈禁毒故事”视频及市禁毒办组织的禁毒题材宣传作品征集大赛活动,共征集各类禁毒宣传作品82个,其中有13个作品入围参加省里比赛。


    平江县、岳阳县、岳阳楼区、南湖新区等县区妇联分别以各自辖区为阵地,在集镇、广场设置宣传展台、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广大城乡妇女传播毒品预防知识。


    华容县、湘阴县、云溪区、屈原管理区等县市区妇联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宣传活动,走进学校开展禁毒知识讲座,细心宣传讲解毒品危害,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 增强防范毒品的能力。


    临湘市、汨罗市、屈原管理区积极组建妈妈禁毒分会,并积极发挥禁毒妈妈作用,开展禁毒宣传。


    君山区妇联把“关爱留守儿童”与“构建无毒社会”相结合,给涉毒家庭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宣传禁毒知识,帮助父母进一步摆脱毒品侵害,重新营造幸福家庭。



下一步,

岳阳市妇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继续号召带领各级妇联组织

和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为构建“平安岳阳”

作出应有的贡献。